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观中山市党建展览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6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在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的带领下,到中山市党建展览馆参观学习。

  党建展览馆是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追寻历史、振奋精神的地方。走入中山市党建展览馆,以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为时间轴展示的党史百年历程“追光大道”阶梯长廊映入眼帘,庄重肃穆,又具有殿堂般的仪式感。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同志踏上阶梯走进展示厅,开始了“初心之光映香山”主题展的学习。

  展馆内设置有主题为“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杨殷厅、“务实思进,担当为民”的里溪厅、“湾区枢纽,精品中山”的美丽中山厅等9个展厅,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在精选图文、视频、实物等珍贵历史素材中,辅以声、光、电等先进技术手段,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向党员同志们呈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党的领导集体的丰功伟绩,讲述了中山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描绘了万千普通党员奋斗奉献、拥党爱党的深厚感情和自觉行动,生动展示了中山各级党组织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山人民创造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次开展的“实景课堂”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最后在一首《中山赋》的诵读中圆满落幕。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党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始终做到初心不变、使命不渝,作为市场监管战线的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战疫情筑防线,着力抓改革优环境,着力严监管促公平,着力保安全守底线,着力提质量强动能,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动中山高质量崛起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