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照明产品质量安全帮扶活动,“问诊治病”出成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为帮助照明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技术辅导支持,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常态化的“问诊治病”活动,为相关企业免费义诊,取得良好的成效。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古镇分局、省质检院、市质计所承办,省质检协会、省照明学会协办的中山市照明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帮扶活动在古镇镇政府举行,这项工作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肯定,并向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发文推广。

  一、增强活动效果,落实“清零”工作

  此次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义诊等形式,对近5年出现过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开展技术帮扶,对企业抽查不合格项目进行分析,提供整改方法技术指导及现场指导企业登录“粤品通”微信小程序建库等,全方位、一站式为企业做好帮扶工作,落实了产品质量问题“清零”工作。

  二、强化队伍管理,提高诊治能力

  近年来,以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为主体组建了“产品诊所”,不断规范“产品医院”日常工作队伍的管理,建立内部工作激励以及动态管理机制,“诊所”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三、积极搭建平台,提升服务质量

  积极推进质量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度,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一站式”产品质量服务。以“问诊治病”活动为契机,先后开展了质量提升行业分析会、不合格企业“五个一”活动、问题企业“康复帮扶”行动等活动,让企业充分认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守护好产品质量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