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场所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分享:

  当前,加强疫情防控是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的根本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重点行业监管,深入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是对酒吧开展“回头查”行动。根据8月7日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组织人员对火炬开发区等镇街密闭性酒吧进行摸底排查,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督促酒吧经营单位自觉停止营业,并连日多个晚上开展“回头查”行动,行动中对1家不履行防疫规定的酒吧予以查封。

   二是对月子中心开展监督检查。为督促月子服务机构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安排,对火炬开发区、五桂山、西区、坦洲这4镇街的月子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的四家月子服务机构均能较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月子服务机构仍存在以工作人员使用的并非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未制定探视预约登记制度和陪护家属健康监测台账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相关月子服务机构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破解冷链企业“随附追溯码”难题。通过对冷链单位开展深入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利用标签打印机解决进口冷藏产品张贴“随附追溯码”的难题,并选取部分进口水果店铺作为试点,对每一批每一件进口冷藏产品实行产品贴码,消费者通过微信扫码就能查阅所采购进口产品的来源、核酸检测、消毒记录等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