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展现中山加快高质量崛起内在动能,市市场监管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上半年受理量位居全省第二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成果扎实运用到为企业、群众服务当中去,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扎扎实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实事办到服务对象心坎里。

  2021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管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多举措多手段持续优化服务。一是全力服务商标业务办理申请人,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便利化商标服务;二是全力服务区域商标品牌打造,对我市申请集体商标、证明商标以及地理标志商标的行业协会、集体组织予以全方位指导;三是推进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建设,探索培育镇街商标“地标”品牌,为镇街市场主体提供就近商标业务服务。半年来,中山受理窗口业务办理量达1749件,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推动本土行业和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客观展现出中山实现经济增速“V”型反转,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内在发展动能。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公布2021年上半年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受理量数据中,中山受理窗口在全国255个窗口中排名第22位,在广东省8个商标受理窗口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深圳受理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