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突查“奈雪的茶”着力防范群众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人民关切、社会关心和舆论关注,既抓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又在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着力防范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2日晚,新华社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等多家门店存在食品加工卫生环境脏乱、食品原料变质、篡改标签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舆情高度重视,针对网络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于8月3日迅速行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的4家“奈雪的茶”门店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检查员工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操作、环境卫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风险因素。经检查发现,中山4家“奈雪的茶”门店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员工均持有效健康证明,加工场所干净整洁,餐饮操作基本规范,暂未发现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标签不实等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通过线上监测、线下核查,当好食品安全守护员,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