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一周内5家防疫不力农贸市场被停业整顿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05 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近期,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各镇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全面检查。7月22日至29日,共检查农贸市场2001家次,责令整改30家,其中民众街道新平市场、横栏镇横东市场、坦洲镇永二市场、三乡镇金门市场、五桂山龙塘市场等5家单位因防疫不力、屡劝不改,被责令停业整顿。主要情况如下:

  1.民众街道新平市场存在未落实进出口专人值守、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场内经营者及进场群众未佩戴口罩、未实施安全围蔽、卫生消毒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经专班人员多次督促教育,该市场开办方仍不重视,屡教不改,造成疫情防控安全隐患。7月22日,民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令其停业整顿,待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开业。

  2.横栏镇横东市场存在未落实进出口专人值守、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场内经营者及进场群众未佩戴口罩,未实施安全围蔽,卫生消毒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经多次督促教育仍不整改,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横栏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令横东市场于7月26日至28日停业整顿,待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开业。

  3.坦洲镇永二市场存在出入口未落实测温扫码;场内人员未佩戴口罩;市场外围商铺未设置任何隔断等问题。经多次督促教育仍不整改,7月27日,坦洲镇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永二市场进行查封,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

  4.三乡镇金门市场存在市场周围商铺围蔽隔断不严;进出口值守专人未按要求测温扫码;场内经营者及进场群众未规范佩戴口罩;卫生消毒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经检查人员多次督促教育,该市场开办方仍不重视,屡教不改、屡劝不听,造成极大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7月28日,三乡镇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

  5.五桂山镇龙塘市场存在经营者不佩戴口罩、群众通过市场周边商铺随意进出市场等问题。为确保群众健康和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五桂山街道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停业整顿通知书》,责令龙塘市场停业整顿2天,并要求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待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开业。

  市市场监管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5家防疫不力农贸市场被停业整顿相关情况。同时,呼吁广大经营者和群众不要心存侥幸,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务必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