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会议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05 分享:

  7月28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局党教办’)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回头看”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成立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至7月27日,发放指定教材1900册、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300题和知识手册各1044册,举办专题宣讲3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6期,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或小组学习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337场次、革命传统教育259场次,讲专题党课27场,组织党员干部高质量参与了学习强国平台党史知识竞赛、“打卡广东红”等学党史统一活动。全局实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34个(含市级项目8个、本级项目26个),总体完成进度达到72.3%。同时,在全局完善了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载体建设,初步完善了工作资料档案整理,编发党史学习教育专刊97期、简报53期,组织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微视频、微体会征集,征集微视频24个、微体会45篇,组织开展“砥砺初心、深学笃行”党史知识学习宣讲,“铭记初心、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等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学习宣贯活动,以及“民天卫士”行动等一批展现中山市场监管人温度、情怀的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赢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社会效应、舆论评价。

  会议在从局党教办层面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回头看”有关工作要求,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对局党教办下一步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教办主任何君铭同志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切实做到政治站位上更有高度、工作推动上更有力度、宣传带动上更有热度、实践活动上更有温度,特别是要把意识形态等政治要求摆在首位。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更强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的核心主线加力推进。三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