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民天卫士”行动守护“老小”舌尖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近期,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与市市场监管局组成四个检查组,分别对中山市广弘颐养院、中山市启航技工学校、中山市儿童福利院和中山市东区白沙湾学校四家集体用餐单位开展“民天卫士”陪餐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上述单位落实疫情防控、阳光食品APP运作、亮证经营、持证上岗、场所卫生、信息公示、进货查验、加工规范、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快检把关、应急管理、食品快检检测和宣传“珍惜粮食”等情况;并对食品原料特别是大米及食用油等大宗食材的质量等级,学生、儿童福利院和老人一周菜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全体检查人员自费陪餐,体验被检单位的饭菜口味、营养搭配等,并现场对老人、儿童开展满意度调查,详细了解用餐人员对饭菜质量、口味等意见建议。最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责令食堂开办方限期整改。据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制作了详细台账,从初次检查发现问题至完成整改落实为一个周期,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