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商事登记机读档案查询改革实现群众办事“零跑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立足本领域职责,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将推行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服务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中32个项目的其中一项,通过提高商事登记档案查询利用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解决群众等候时间长,窗口查询量大的“堵点”“痛点”问题。一是开发中山市商事登记机读档案网上查询系统,为申请人提供商事主体登记注册机读档案的查询、下载、打印等相关业务。二是主动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联系,确保网上打印的机读资料得到各有关部门认可。三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在办事大厅张贴公告、发放操作指引、企业群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等方式进行多样宣传,并安排引导员负责办事大厅政策咨询、解释及操作查询系统,帮助群众熟悉新的办理流程

  2021年7月7日,中山市商事登记机读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申请人可足不出户使用手机查询商事登记机读档案,不受工作时间和地点限制,无需排队等候,无需提交申请材料,即可自主查阅、下载、打印加盖市场监管部门电子印章的查询结果。查询结果采用PDF文档形式保存,方便传输共享、多次使用。中山商事登记机读档案查询的改革,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