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降负担,严厉查处“二房东”加价收取水电费现象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分享:

  为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期组织专项行动,开展规范“二房东”转供电、供水收费工作,严厉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违法行为。

  供电、供水价格属于政府定价,根据《电力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规定,经营者高于政府定价收取水电费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将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业整顿。市局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深入调查“二房东”违规收取水电费的行为,共立案查处10宗高于政府定价向终端用户收取水电费的违法案件,已责令当事人退还多收的价款22万元,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个别“二房东”为谋取利益,违反法律法规,擅自加收电费水费的行为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