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把好市场安全“两道关”,为市民守护端午安康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分享:

  为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2021年端午节期间,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带队,组织检查组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一、把好重点领域“防疫关”,让市民安心购物检查组对市内部分农贸市场、药店和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其中,在石岐区泰安市场检查期间,发现占道经营、销售活禽、地摊销售进口冷冻肉等问题比较突出,并追踪查找出一宗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冻肉的线索。执法人员迅速对泰安市场周边问题进行执法处理,当场关停市场外违法经营活禽档位,并对检查组移交的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案件线索进行跟进处理。

  二、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让市民放心使用 6月12日,检查组到兴中广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电梯使用管理问题,提出增加扶梯安全警示标志等整改要求,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6月14日,检查组前往中山市石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喜威(中山)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企业的油气储罐情况、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企业有违反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行为。检查组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切实把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夯实安全基础,要妥善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端午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市所有的气体充装单位,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确保我市气体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