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四大课堂”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精心打造“线上课堂”“先锋课堂”“实境课堂”“实践课堂”四大课堂,通过分享式自主学、集中式宣讲学、情景式感悟学、流动式一线学“四式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灵活运用“线上课堂”,分享式自主学制定学习方案、罗列学习清单,在学原文、悟原理中筑牢信仰根基,激发赓续前行的工作热情。通过“学习强国”“有声图书馆”“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随时随地掌上学、闲散时间碎片学,满足了党员干部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创新学习载体,开展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录制和“触动我最深的党史故事”微体会活动,以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党史感悟的方式加深党员对党史的感悟和理解成为“口袋里的精神粮仓”。

  创新开展“理论课堂”,集中式宣讲学。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以竞讲形式宣讲活动,突出“广、全、新”,达到了学习党史“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的高品质效果,以宣讲涵养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用好当地“实境课堂”,情景式感悟学。用好、用活中山烈士陵园、板芙镇里溪村等红色资源,以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教育方式,好中山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推动革命传统教育入脑入心。近日组织党员中山革命史陈列馆,化身党史讲解员,现场讲解“宁死不屈,严守秘密”的吴清华、“数次入狱仍不改初心”的黄健、“铁流十二勇士”等感人的革命人物故事。开展趣味性“党史知识竞答测试,以生动的形式,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学思悟中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浸润党员心田。

  开设精品“移动课堂”,流动式一线学。在深入推进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和个体私营企业劳动者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个体私营企业党总支部精心设计移动课堂开展“党史送学进企业”系列活动,为企业派发党史学习书籍和党史学习资料,向企业宣讲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市个私协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赴敬老院、中心市场、大茅岛,到孤寡老人及困难党员、会员家中慰问等多种形式的会员活动,推动会员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真正做到为群众办事,让鲜红的党旗在非公有制经济这片广阔的天地间高高飘扬。

  通过鲜活打造“四大课堂”开展学习激励党员积极主动学、随时随地学,营造“处处有课堂,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课堂: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宣讲活动

  实境课堂:在烈士陵园开展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线上课堂:分享微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