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追踪南头电梯“咬人”事件,加强排查宣传安民心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

  6月4日《城市零距离》栏目报道了一起“咬人电梯”事件舆情,南头镇一名5岁小女孩的手掌卷进电梯门缝隙最终被消防员迅速解救。市市场监管局知悉后,紧盯百姓“急难愁盼”,第一时间开展电梯安全排查及安全宣传,为市民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下沉一线,调查实情。事件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马上安排监察人员和中山检测院电梯检验工程师开展现场核查,细心查看了小孩夹手伤势,耐心询问事故原因,经调查,此次意外属于人为疏忽事故。经相关人员检查,该电梯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期内使用,电梯轿厢内警示标志、使用标志、维保标志、保险标志等齐全,现场测试电梯紧急报警功能有效,未发现存在影响安全使用的情况。是教育提醒,扩大宣传。监察人员现场对该名小孩的监护人进行了提醒教育,并在小区内宣传了“安全乘梯”相关知识。同时,市局在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呼吁市民要提高电梯安全意识,规范乘梯,同时做到安全乘梯“十大要点”。三是全面督查,强化监管。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电梯使用管理人切实履行起电梯使用安全管理的首负责任,及时制止不安全乘梯行为。市局还联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制作了6万余份警示标志,并要求电梯维保企业将其张贴于全市电梯轿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