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民天卫士”全面出击,为高考学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日益临近,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民天卫士”专项行动,重点聚焦高考考点食堂,走进高考考点和供餐食堂,提前介入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继续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先后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了市濠头中学、卓山中学、第二中学等10家高考考点学校食堂以及2家高考供餐点。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人员管理、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过程、“文明餐桌”宣传、学生一周菜单、校长“陪餐制度”落实等情况。行动中共发现食堂信息公示不规范,生熟食材混放的情况,餐饮具消毒保洁设施不足等问题52处。检查组现场一一指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自费品尝学生午餐,以陪餐形式对食品原料特别是大米、食用油等大宗食材的质量等进行体验。市市场监管局就营养搭配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敦促学校食堂提高膳食品质,防控疫情时刻不松懈。通过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高考考点食品从原料到成品的操作规程,全力保障了考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