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分享:

  为结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国家药品监管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要求,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5月24日起,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多种平台的宣传惠民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妆品安全科普盛宴。

  一、网络宣传聚人气,专业惠民更贴心。为了广泛宣传化妆品监管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对化妆品的正确安全使用意识,市局专门在网络上陆续发布公众号信息,送上如化妆品的保存方法,科学选购儿童化妆品及婴幼儿防晒产品等注意事项,为市民送上专业贴心的意见建议。同时,市局通过公众号平台为市民派发一大批美妆券,市民领券成功后,可以在有效期内到活动现场指定商家使用,享受购买美妆产品优惠服务。

  二、社区宣传接地气,多措并举覆盖广。各镇街分局组织宣传队伍走进社区,通过派发传单、宣传环保袋、现场答疑、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科普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安全用妆理念。活动共计派发宣传单张10000多份,送出宣传环保袋及小礼品5000多份,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吸引一大批市民咨询。

  三、基地宣传铸名气,产学融合渠道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一日游”活动,吸引了大学生、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大家参观了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体验中心、制造中心、研发检验中心以及中研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智能工厂。这些研发基地展现了我市高水准的化妆品生产工艺和质量管理过程。本次活动打通了学校与企业之间“产、学、研”交流渠道,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方面有效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未来中山化妆品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商圈宣传有生气,引领导向效果强。5月29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完美金鹰广场金鹰汇,举行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现场会,以“科普讲座+用户体验+企业展销”的形式,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出席并致辞,现场吸引师生代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公众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安全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为中山化妆品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构筑“防火墙”,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