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不忘服务初心,助力光彩活动”——市个私协会丰富会员活动提升服务质量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分享:

  为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市个私协会提升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会员活动,促进了会员交流与沟通,推动会员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受到了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成立“光彩服务队”,为弘扬传统美德注入新鲜活力 。 为响应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号召,以展现会员风采,中山市个私协会通过成立中山市光彩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每年“光彩服务日”期间,“光彩服务队”队员分别赴敬老院、中心市场、大茅岛、孤寡老人及困难党员、会员家中慰问,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二、组织赛事、论坛活动,为推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氛围。举办“光彩杯”竞赛,来自市内从事美容美发美甲行业的231名选手,在竞赛中拿出看家本领,用精湛的技艺和新颖的创作灵感,全力竞逐美容、美发、美甲三个组别的技能竞赛,其中200多人通过竞赛考取了高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此外,组织了“中山光彩论坛”、“诚信广东大家谈”等专场论坛,赞助了“光彩杯”青少年体育赛事。其中“中山光彩论坛”以“抓好食品安全,共建和美中山”为主题,以食品安全为主线贴近中山食品安全环境和企业实际,让经营者深受教益。开展了万家会员“我承诺、我守法、我诚信”活动,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表率。

  三、开展慈善志愿活动,为发展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新冠疫情期间,协会发动会员企业定向向湖北疫区、中山抗疫、镇区捐赠抗疫口罩8.3万个、医疗物资600多万元、其他防疫物资6万、善款236.68万元,此外,近年协会还发动会员为“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近30万元。美容美发工作委员会、美容美发协会各分会,开展80多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共9430人次,提供了义剪服务。市协会承接了“中山市慈善万人行嘉年华暨百家企业义卖活动”,10年期间发动逾2000家会员单位参加义卖,捐出含食品、日用品、电器、衣物货物共筹集善款约300万元,物资50万元,该活动已成为每年红十字会募集物资重要活动之一。

  四、投入精准扶贫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交上满意答卷。组织市、镇两级协会到市扶贫点肇庆市怀集县汶塘村、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庄源村对口开展扶贫慰问,筹资20多万元改善小圩村希望小学卫生设施、民众镇群安村建立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扶贫消费方式购买大埔漳北村蜜柚、红柚、沙田柚,漳北香米、蜂蜜等农产品,为我市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也收到了扶贫对象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