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4 分享:

  9月11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刘忠友副教授来我局作题为“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的主题宣讲。局机关全体留家处级干部,各科室正、副科长,各所属(代管)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共307人参加。

  会上,刘忠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重点从框架结构及其内在逻辑对19个专题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贯彻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这次宣讲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了个好头,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第三卷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引向深入,在把握精髓要义、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上下功夫,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奋力推进中山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