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抗疫中的市场监管“逆行人”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9 分享:

  庚子鼠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市场监管的责任与担当,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普通群众,都积极投入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先锋本色。他们中有穿梭在集贸市场、企业药店、餐饮食堂的执法者,有伏案工作的信息报送员,更有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志愿者,他们在过去三十多天的日夜里,为稳定中山抗疫战场贡献着力量。

  ——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的志愿卫士。陈祖鹏同志是信息中心的技术人员,平时负责各信息系统平台维护。当市委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到城轨站等一线重点场所进行支援时,他第一时间找到支部书记主动请缨要求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看到身边许多党员都在为抗击疫情义不容辞默默付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妻子是市博爱医院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同时还要照顾家中年幼的两个孩子,当他提出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时,家人毫不犹豫地跟他说:“国家有困难,在这种时刻就应该要挺身而出,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你!”在人潮涌涌的城轨中山站,他穿上防护衣、戴上防护镜和口罩,逐一对来自重点地区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志愿岗上的每一份态度与坚持都是他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的真实写照。

  ——迅速集结,抗疫一线的市场卫士。自我局部署家禽和野生动物专项检查以来,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一改往日在办公室统筹协调、撰写材料、起草方案的工作模式,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餐馆旅馆、企业药店督导检查。从1月21日起,他们成了这场战“疫”中的先行队伍。王放同志是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科长,也是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副书记,临近春节假期,他率先决定坚守岗位,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原则,统筹科室全体人员休假情况,带头参与一线检查。周亮同志主要负责整理镇区食品安全考核评分相关工作,白天赴一线巡查市场,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考核资料已成春节假期常态,原本他已经预定了全家春节期间的出游计划,在接到疫情命令后主动取消了所有行程,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黄建鹏同志原本没在疫情专项督查组的名单里,他自告奋勇参与第五督查组工作,为确保检查结束后数据和总结及时上报,他常常忙到错过午饭时间;家中1岁多的幼儿正是最粘人的时候,即使他想给儿子多些陪伴,但他更清楚作为党员与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既要冲锋在前,也要严守后方,才能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家在韶关的张妍同志独自一人在中山工作,每年春节是她盼望已久与家人好好团聚的日子,大年初二晚22时,接到抗疫通知的她没有半点迟疑,第二天一早立即驱车返回,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专注细致,坚守岗位的后勤卫士。战“疫”大后方,“后勤兵”也在逆风而行。广告监督管理科的赵金娥同志不仅负责全局疫情期间野生动物相关广告监管数据汇总、报送工作,还主动承担起局第四督查组的所有数据汇总和总结报送。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却十分繁杂,有时填错一个小小的数字,就可能导致整天检查情况失实,她认真细致、不厌其烦,多次沟通核实数据,确保报送信息准确、无误。她是组员们喜欢的“贴心小姐姐”,每天工作微信群里都会有她精心制作的“小贴士”。督查过程中,相关督查表格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多次更新,她总是第一时间与局疫情防控工作组沟通了解最新督查要求,并及时转达组员注意现场检查细节。每天华灯初上,她安顿好家里的七旬老人和年幼孩子,又再打开电脑细心地将每天已检单位用颜色标注,特别提醒组员避免重复检查;同时制作存在问题汇总表,发送给辖区分局后续复查跟进。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的张丽钰同志的家人在湖北老家封城隔离,只能独自照顾刚满2岁的宝宝,每天挤时间报送督查督办报表、起草防控工作指引和情况汇报,成了这位宝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常态,但她没有丝毫埋怨,时刻保持手机在线,有时候接到工作任务时正在哄宝宝睡觉,她只能“狠心”躲进房间挑灯夜战,她说:“自己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危难时刻哪有工作轻重之分,抗疫前线还有更多的逆行者,我们得做好后方保障。”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市场监管卫士们就像是另一片战区的白衣天使,在人群中逆行,留下奔向战场的背影!他们不是脚踏祥云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他们只是中山抗疫一线的普通一员,在局党组的一声令下,不必动员,无须誓师,全员提前返岗,坚决奋战拼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百姓事无小事,百姓事自己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守一方安宁、保一方平安,这群别样市场监管“逆行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