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党建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17 分享:

现场测评.JPG

会议现场.JPG

  4月14日,中山市场监局召开2019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局机关十一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作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局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24人参加了会议。

  重点突出,把落实“第一责任”贯彻始终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我省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要点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突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在述职中体现全面加强党对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领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规范管理,发挥支部书记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模范带头作用,在各类学习活动、志愿活动和服务群众工作过程中主动带头示范、主动组织参与,为其他党员干部、群众做好榜样。如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带头在审批服务办公室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工牌,主动亮身份,主动服务群众,主动推进改革便民措施,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建成效,取得良好反响,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三是直面问题,结合个人实践查找不足。在汇报完成各项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对照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检视和巡视巡察督导等反馈的基层党建问题,认真梳理分析,逐项查漏补缺。并逐一汇报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宁军同志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一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点出不足,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提升党务能力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结束后,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测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