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疫情期间哄抬价格,火炬区某酒店被立案查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8 分享:

  今年以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有序,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多形式向商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但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之时,却有个别商家趁机坐地起价。

  近日,有群众举报火炬区某品牌连锁酒店于2022年3月18日至3月21日,在火炬开发区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期间存在哄抬价格行为。接线索后,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火炬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经核实,该酒店利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借客房预定量急增之机,大幅度提高酒店客房价格。该酒店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办法》的相关规定。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该酒店涉嫌哄抬价格行为立案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