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中山市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授权开设窗口受理29项商标业务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9-20 分享:

  9月19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中山商标受理窗口启动发布会,宣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山商标受理窗口定于2019年9月20日正式对外服务,设在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B14-15窗口,标志着又一国家级服务窗口落户中山。
  中山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商标业务便利化,积极响应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次性获得最高权限授权委托受理29项商标业务。其中,受理商标申请业务24项、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5项。包括: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商标规费收缴;代发商标注册证、通知书;商标注册申请文件管理;商标注册申请等相关业务的咨询等。代理机构代理的商标申请、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公司的商标申请不在受理范围内。
  近年来,中山市众多的市场主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尝到了商标品牌对于企业发展、市场开拓和保护自身权益的“甜头”,商标注册积极性持续高涨。截至2018年,全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4.2万件,比2017年增长25%,位居全省第六位,其中当年新注册27899件;到今年上半年,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5.97万件,其中有效驰名商标58件,当年新增国内注册商标17088件、马德里商标6件。目前,全市共有市场主体40.59万户,平均每2.5户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商标业务发展潜力巨大。中山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将极大提高中山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推进中山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有利于优化中山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服务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和珠三角的几何中心,交通枢纽地位凸显,设立商标受理窗口既能够更好服务中山及周边地区的商标申请人,又有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持水平。(办公室 黄美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