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6 分享:

  9月1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讲师、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周耕副教授授课。局机关中层以上有职务职级干部、全体党员以及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按疫情防控要求设分会场进行。

  宣讲会上,周耕副教授以“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当代表达”为主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要义、主要内容、重大回答和思想原理等方面作了重点导学,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生动讲解了“窑洞对”等经典党史对话,带领参会人员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精心组织实施,以上率下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确保覆盖到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重点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在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中发挥好市场监管作用,以担当作为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家风家教主题微电影《桥》。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