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2022年第二期市场监管学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9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8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2022年第二期市场监管学堂,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蒋先进副教授应邀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授课。

自动转存图片

  讲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作为切入点,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三个逻辑”“四个维度”“十一个坚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对如何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政治方向、工作任务、基本保障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内涵丰富、理论深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38人分别在主会场及2个分会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