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分享:

  3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干部大会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机关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三个会场举行。

a.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结合省委、市委和省局干部大会精神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五个有利条件”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局党组要以上率下,第一时间及时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先学深学的示范带动效应。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有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的境界、增强谋划全局的能力、拓展开创新局的思路。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着量大面广、多点多线的现实问题。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重大契机,增强“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以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高质量完成当前市场监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为目标导向,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学习新理论、新知识,通过学习钻研和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