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学校食堂监管 守护学生饮食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29 分享:

  持续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深入了解我市中小学生在校伙食质量,用心关爱学生饮食健康,428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培鹏局长带队,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不打招呼方式,对我市民办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及伙食质量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组详细询问学生在校用餐情况

  ▲检查组查看烹调区荷台调味料食品安全状况

  ▲检查组查看学校冷冻食品外包装标签

  ▲检查组检查学生奶卫生质量

  ▲检查组检查学校每日食品快检开展情况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快速检测、冷藏冷冻设施日常运作、当日学生午餐加工制作过程、每餐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情况;对食品原料特别是大米及食用油等大宗食材的质量等级、学生一周菜单、校长“陪餐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冷库制冷设施运作异常、“陪餐制度”未有效落实等问题进行一一指出并要求学校限期整改。检查组还现场自费品尝学生午餐,切身感受学生日常饮食,并就学生餐分量、口感及营养搭配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查看学生午餐炖汤内食材质量

  检查过程中,高培鹏要求学校要严把学生食品餐饮安全质量关,严守学校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他强调,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在校饮食安全和营养健康,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确保进入校园食材质量安全;严把学生膳食营养关,不断提升学生一日三餐伙食质量;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度”,用心做好学生安全放心营养餐,用心关爱学生饮食健康,有效提升学生食品营养健康水平。(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