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晨突查学校食堂督促从业人员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27 分享:

  425日清晨,由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培鹏带队,市纪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共同参与,以不打招呼方式,对我市民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组查看操作台调味料食品安全情况

  在学校食堂,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早餐食品加工情况,对场所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及贮存、食品快检、索票索证、食物加工过程等均进行细致检查,对食堂存在的新风系统出风口清洁不到位、调味料未加盖贮存、食品留样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指正;检查组还查看了学校一周菜单、早餐伙食质量和营养搭配情况,并现场查看学生饮水机清洗消毒情况。

  ▲检查组研判学校原料配料中食品添加剂风险隐患

  ▲检查组查看学校冷库食品安全状况

  ▲检查组查看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公告栏

  ▲检查组现场询问学生对伙食质量的看法

  ▲检查组查看教学楼直饮水机清洗消毒情况

  高培鹏强调,学生在校饮食安全、健康成长关乎着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学生食品安全要严守底线,食品从业人员要养成良好操作习惯,划定红线,主动杜绝劣质的、不利于健康的食品,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学校食品安全一直是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春季开学以来,中山市市市场监管局已与市纪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联合开展“学生用餐一线监督”活动,对10余家学校学生用餐食品安全和营养搭配开展突击检查,大力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还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学校食品快速检测体系等多种途径,强化对我市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