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连夜行动!中山迅速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专项排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1 分享:

  迅速响应 连夜部署

  针对近期来自厄瓜多尔进口的部分冻虾产品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于7月10日晚21时部署开展对全市农贸市场、冻库、重点商超、冷链物流企业专项排查行动,对发现涉及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督促经销商立即停售、就地封存,并通知疾控部门对人员、环境和产品进行采样检测。

  10日晚至11日下午,执法人员连夜检查450个重点场所

 

连夜检查450个重点场所

暂未发现相关批次产品

  截至11日下午3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78家超市、35家餐饮服务单位、52家农贸市场、260户冻品销售经营者,25个冷库,未发现相关通报中涉及的厄瓜多尔3家企业的产品。

  排查发现有销售原产国为厄瓜多尔的冻白虾及来自厄瓜多尔其他注册编号的冻白虾,执法人员已对相关产品现场下架、封存,并通知疾控人员对现场人员、环境和产品采样进行风险监测,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按要求开展排查检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严防疫情反弹。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时刻加强对食品安全和新冠疫情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勿麻痹放松,购买冻虾产品时要仔细查看生产厂家和产品批次等信息,不要购买和食用涉及3家厄瓜多尔冻虾出口企业的相关批次产品(见下图),如发现有关商家存在可疑冻虾产品的使用、销售行为,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微信图片_20200711231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