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25 分享:

  11月19日下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雷岳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宁军作标准化工作报告。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区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有关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130人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邹鑫主持。
  会上,市民政局、大涌镇政府分别就养老服务标准化、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示范镇作交流发言,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作书面经验交流。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1.jpg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2.jpg


  徐宁军在报告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搭建政策制度体系,构建先进标准体系,抓好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夯实标准化技术基础,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增强标准化服务能力,推动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目前,我市先后发布了《中山市“菜篮子”农产品安全保障标准体系》《中山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风电装备)标准体系》《中山市养老服务标准体系》等系列产业标准体系,建立国家级、省级各类标准化示范项目22个,企事业单位共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919项,培育发展联盟标准138项、团体标准57项,引导企业将拥有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转化为技术标准151项,承担了国内首个地方综合性TBT通报研究评议基地,为服务中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3.jpg


  雷岳龙强调,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实施标准化战略,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发挥好标准化的支撑引领作用。一是大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具有中山特色、国内领先的产业标准体系,引导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引领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二是推动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全面发展,在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养老服务、旅游服务等领域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我市服务业质量水平;三是加快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研制黄圃腊味、东升脆肉鲩、神湾菠萝等地理标志产品市地方标准;四是稳步推进社会管理标准化工作,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等方面发挥更大作为,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推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标准化科谢春华、标码所万雨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