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到庄源村、小圩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2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任务,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对口帮扶工作,2019年11月10—11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徐宁军同志率队到对口帮扶的肇庆市广宁县五和镇庄源村、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市侨联副主席郑锦源、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
  11月10日下午,徐宁军一行来到庄源村,实地察看扶贫项目。中山驻广宁县帮扶工作组组长彭朝勇、副组长黄志明和广宁县扶贫办专职主任梁荣余、五和镇党委书记伍汉强陪同调研。
  徐宁军一行实地察看高垌村篮球场修缮工程基地,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尽快与镇政府、村委协调落实该修缮项目,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随后来到中源种养殖合作社立体种养殖基地,调研组一行看到鸡鸭成群、树木挂果景象,表示对该项目充满信心。调研组还走访5户帮扶责任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和关怀。
  在座谈交流会上,徐宁军同志听取县、镇、村干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脱贫攻坚及驻村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感谢驻广宁县帮扶工作组、五和镇党委政府对驻庄源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与支持,对驻村工作队干部表示慰问;二是工作队要把完成今年扶贫工作使命放在非常重要日程上,明年收官时向政府提交一份高质量答卷;三是要科学谋划,提前布局,把问题想在前面,在扶贫队撤出后,工作仍能继续推进;四是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警钟长鸣。
  11月11日上午,徐宁军一行视察小圩村杏花鸡养殖基地前期建设情况,实地调研贫困户的养羊场和养鸡场,全流程了解扶贫养殖项目管理实施情况。对于在建和拟建的村委会广场、小圩村桥梁、路灯等民生项目,徐宁军现场察看并询问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加快推进速度。随后,调研组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脱贫情况及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愿望,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长岗镇纪委书记八小龙,长岗镇分管扶贫党委委员苏劲华,驻村工作队、小圩村“两委”干部参加调研慰问。

  调研组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徐宁军听取汇报,与镇领导和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对驻村队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以此统领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梳理目标任务,抓好谋划,补齐短板,实现短期见效和长远成效的“双丰收”;三要坚持科学管理,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的跟踪管理和技术培训,加强与驻县工作组、当地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提高管理水平,加快新项目进度,努力推动扶贫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四要加强队伍建设,驻村队要发扬优良作风,在岗爱岗,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吴剑凡、吴奇兵)


调研组视察立体种养殖基地


调研杏花鸡养殖基地


向贫困户派发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