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食品质量信息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37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8 分享:

  近期,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山市餐饮环节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食品亚类具体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类及鲜蛋共52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检验依据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执行。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畜禽肉及副产品165批次,不合格2批次;蔬菜197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产品159批次,不合格6批次;水果类2批次,鲜蛋1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畜禽肉及副产品2批次:1.中山万和电器有限公司饭堂供应的猪肉,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0.59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2.广东祥基电器有限公司饭堂供应的猪肉,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0.80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
  蔬菜1批次:1.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饭堂供应的大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7mg/kg,不符合标准规定≤0.1mg/kg的要求。
  水产品6批次:1.中山市轩记餐厅销售的白贝,氯霉素检出值为0.20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2.中山市美逸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白贝,氯霉素检出值为0.92u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3.中山市福宴大酒楼有限公司销售的多宝鱼,氯霉素检出值0.21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4.中山市南朗镇燕石围渔村销售的花甲王,氯霉素检出值为7.25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5.中山市小榄人家粤菜酒楼有限公司销售的鲫鱼(淡水),孔雀石绿检出值为4.56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6.中山市五桂山头啖汤餐厅销售的罗非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27.0μ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的要求。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者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控制食品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食品经营者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禁非法添加和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严格执行采购索票索证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保障销售食品的安全。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主动保存好购货票据,按照食品要求的条件进行保存和处理,确保饮食消费安全。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表-20191218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表-20191218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