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消费警示

婴幼儿或儿童服装选购消费提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2 分享: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以其花色品种多、变化快、色彩鲜艳明亮而著称,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既要考虑其款式、颜色,更应该考虑其健康安全和舒适性。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2.选购产品时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购买产品后保留产品吊牌,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3.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或针眼大小的洞,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衣带及装饰性的小物件等是否缝制牢固等。

  4.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过高,选购时需慎重。

  5.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一则可将一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另外也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脏污冲洗掉,以便放心穿着。

  6.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绳带过长或装饰附件过多的产品。过长的绳带容易发生缠绕,或被卷入电梯等机械。装饰附件有可能在穿着过程中脱落,而金属附件有划伤皮肤,或生锈产生有害物质的风险。

  婴幼儿、儿童皮肤稚嫩,身体抵抗力较差,选购服饰需要格外注意质量。另外,洗涤时应按洗涤说明要求,把深、浅色产品分开洗。建议儿童与成人服装分开洗涤,使用较温和洗涤剂并注意漂洗干净,以免刺激儿童稚嫩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