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进展信息

吻合口加固修补片获批上市

信息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7 分享: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吻合口加固修补片”注册。

  吻合口加固修补片共包含管状型、平片型、圆型。管状型和圆型由修补片、背衬、牵引线三部分构成,平片型只有修补片。修补片由脱细胞猪小肠粘膜下层材料制备而成,与背衬用牵引线进行缝合固定。平片型无背衬和牵引线。

  该产品是可降解吻合口加固产品,其采用的生产工艺实现了去除动物组织免疫原性的同时,保留天然细胞外基质的结构和生物活性;其结构设计使产品能配套连接各种型号吻合器并提高手术安全性。该产品配合吻合器用于吻合部位的加固,适用于远端胃切除术、近端胃切除术、袖状胃切除术、胃肠吻合术,能够降低胃肠切除手术术后发生吻合口漏、出血等相关并发症,为患者带来受益。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