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进展信息

广东在全国率先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交叉互检

信息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7-01 分享:

  5月底至6月上旬,受广东省药监局业务委托,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顺利完成了广东省2019年第二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抽查的现场评估任务。现场评估共抽选20名专业委员会检查员库专家,对省内10家临床试验机构的5个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项目过程的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了重点核实,标志着广东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交叉互检。
  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交叉互检是广东省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理念的创新举措,是强化行业自律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国各省份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领域尚属首次。通过交叉互检,及时发现和纠正可能存在的规范性问题,深化对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指导原则的理解,促进临床试验机构间经验交流及同步提高。(行政许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