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发布2020年度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第三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2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我市企业在重点产业领域内持续创新,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印发中山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使用办法的通知》(中市监〔2019〕175号)的有关要求,我局将于2020年10月12日起至10月26日止组织2020年度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第三批项目申报,现发布本年度第三批项目申报指南。

  一、申报流程

  申报单位按本申报指南所列专题下载相应的申报书,根据申报指南的相关要求,填写申报书和提交材料。具体流程如下:

  1.填写申报书。下载本申报指南所列专题的对应申报书,按相关要求据实填写完整,可加页但请勿修改申报书样式,并根据内容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2.邮件发送。将填写完整的申报书及附件材料压缩成1个文件夹按括号格式命名(单位简称+专题名称)发送至zsszscqxm@163.com邮箱。

  3.审核回复。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负责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核,申报单位需将形式审核通过的邮件回复意见截图备查。

  (1)形式审核通过:

  申报单位需将该邮件回复意见截图备查。

  (2)退回修改:

  申报单位需按邮件回复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修改材料,并将修改后的完整材料发回,邮件标题中标注“补充材料”。

  4.递交纸件。将审核通过的全套申报材料按一式3份采用A4幅面纸张打印装订,编制封面、索引、页码,并用胶装装订成册,并在每一个附件上盖单位公章并加盖骑缝章,经所在镇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推荐,连同形式审核通过的邮件回复意见截图一并递交到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B区14/15市政配套综合窗口(不接受邮寄递交方式)。

  二、申报专题

  本批次项目申报专题为: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实施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1.项目内容:重点支持面向企业运营发展的专利导航服务。

  2.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当为我市的国家或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广东省或中山市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通过贯标认证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或规模以上企业。

  (2)申报单位在我市重点培育发展行业中产业地位突出,已开拓海外市场或协同创新需求大。

  (3)具备开展专利导航、专利预警分析、专利布局、专利质押融资等专利运营基础。

  (4)单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不少于10件。

  (5)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比较完善,已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有5名以上专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

  3.支持数量与额度:

  本年度支持数量不超过35项,每项支持不超过30万元。

  4.申报材料(一式3份):

  (1)中山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申报书;

  (2)相关佐证材料;

  (3)单位注册证明(营业执照或许可证或法人代码证);

  (4)单位银行开户许可证明。

  三、申报咨询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联系人:郭德轩、梁耀伟;联系电话:0760-88239823。

  附件:1. 中山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申报书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