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4 分享:

序号

处罚决定书

文号

案件名称

违法企业

名称或违法自然人姓名

违法企业组织机构代码

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

作出处罚

决定的机关

名称和日期

备注

1

中市监工商东区处字〔2020〕030136号

中山市东区莫桂燕猪肉档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中山市东区莫桂燕猪肉档

92442000MA4W9XNK2N

莫桂燕

当事人于2017年03月10日经核准登记,在登记的经营场所中山市东区起湾道沙岗墟内二区档4号从事销售猪肉的经营行为。期间,其擅自购进“通用技术要求的检查”和“称量测试”不合格的标称“聚诚ACS-30-Ӏ电子计价秤”的电子秤用于销售猪肉欺骗消费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直接缴纳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30日

2

中市监食药东区处字〔2020〕030012号

中山市东区喜旺多百货店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

中山市东区喜旺多百货店

92442000MA4X2NHD2X

黄洁珊

当事人于2017年09月01日经核准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期间,其从中山市东升镇脆肉鲩市场雷涛光鸡档购进7.5斤“乌鸡”用于销售,因“乌鸡”标签未能显著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被我局查获,至查获之日上述产品均已销售完毕,产品总货值为:127.50元,违法所得:127.50元。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参考《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第三部分 食品监督 第五十七条 (三)行政处罚量化标准的规定

直接缴纳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9日

3

中市监食药东区处字〔2020〕030025号

中山市东区乾记食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

中山市东区乾记食店

91442000597437829X

莫长乾

当事人于2012年05月30日经核准取得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期间,其从佛山市顺德区东东记水产品店购进16.8斤“缩骨大头鱼”用于销售,至被我局查处之日上述产品均已销售完毕,产品总货值为:806.4元,违法所得:806.4元。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参考《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第三部分 食品监督 第三十九条之二 (三)行政处罚量化标准的规定

直接缴纳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6日

4

中市监食药东区处字〔2020〕030037号

中山市东区金乖羊母婴用品店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案

中山市东区金乖羊母婴用品店

92442000MA4YTNJ90M

张璟

当事人经核准并取得许可,依法从事食品、日用百货零售的经营行为,但期间其擅自购进没有中文标签的“诺优能”、“爱他美”、“牛栏”3种品牌共11款进口奶粉和1款进口“泡芙”用于销售,于2020年2月15日被我局东区分局查获上述进口奶粉96罐、泡芙7瓶,查明货值共计14269.6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

直接缴纳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9日

5

中市监食药东区处字〔2020〕030061号

中山市东区福满楼酒楼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中山市东区福满楼酒楼

91442000586311059X

卢燕玲

当事人于2011年10月25日经核准登记并取得许可从事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行为。期间,其制售铝含量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的“糕点(家乡艾糕)”(生产日期:2019年11月27日),于2019年11月27日被抽检查获,查明上述糕点货值(违法所得)91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广东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第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

直接缴纳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日

6

中市监食药东区处字〔2020〕030122号

中山市东区八喜水产档经营抽检不合格食品案

中山市东区八喜水产档

92442000MA4YRTD63L

李济池

当事人于2015年1月29日经核准取得许可从事水产品经营。2020年4月20日,当事人从中山市西区光明市场L111档以每斤8.5元的价格购入30斤白贝,并以每斤12元的价格对外销售。上述白贝经抽检为“所检项目氯霉素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 第250号》的技术要求”的不合格产品。至《检验报告》送达之日涉案白贝已销售完毕,当事人获违法所得36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

直接缴纳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