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举一反三,立即行动!我市迅速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惨痛。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我市火灾防控工作,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紧急印发了《关于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迅速开展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安全大检查,持续深化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做好广交会和“五一”期间火灾防范工作,针对性做好消防培训、提示警示宣传和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4月19日,市消安委办迅速组织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4·18”火灾警示暨市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约谈会,并联合对市属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图片

  市卫生健康局印发《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并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彻底整改问题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按照市消安委办的统一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率检查组到市博爱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抽查了医院消防控制中心、儿科楼住院部、儿科急诊及正在装修的技能培训中心等重要部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医院负责人立即整改,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图片

  全市23个镇街也纷纷组织消防、卫健和应急等部门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以高压态势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社会面安全和谐。


坦洲镇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率领镇相关职能部门到镇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行动,实地查看医院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医疗机构要强化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大医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同类事故的发生。

图片


神湾镇


  神湾镇党委副书记王鲁宾带队到神湾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叮嘱医院负责人切实做好全方位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患者和家属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陪医环境。

图片


五桂山街道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招远忠带队对辖区同方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强化医院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


南区街道


  南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媛媛带队对南区医院进行安全检查,街道应急管理局、卫健分局、城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参加检查。

图片


沙溪镇


  沙溪镇副镇长李艳波、刘锦荣带领镇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镇隆都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医院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医院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加强风险排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图片


东凤镇


  东凤镇副镇长刘燕文带领镇卫健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东凤人民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医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常闭式防火门等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消防控制室是否24小时值班值守。检查组要求医院负责人积极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对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


小榄镇


  小榄镇副镇长李彪率领镇卫健、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分成3个小组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