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支援坦洲安全生产系列④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1-26 分享:

  1月22日上午,坦洲镇组织召开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副书记罗慧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晓博,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支援坦洲镇安全生产小组及坦洲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坦洲镇党委副书记罗慧玲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支援小组组长甘兴奋就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支援坦洲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指出疫情防控下,坦洲镇安全生产监管处于局部真空状态,安全监管过度收缩,容易导致事故发生。而当前仍有部分企业保持弹性工作制,受疫情冲击,无论是企业负责人还是企业管理人员、职工都容易在安全生产出现松懈和麻痹大意,员工心理受疫情因素影响出现波动,也提高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再加上近期昼夜温差较大,人民群众采用多种方式取暖,特别是出租屋,不安全的居住环境,高度的人员密集,火灾事故概率骤升。
  针对坦洲镇当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甘兴奋给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并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统筹抓安全生产和发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各部门和各村居委会要提高警惕,保留适当监管力量,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随后,坦洲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晓博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纪律。最后,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系列工作部署,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开展“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出租屋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落实。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群众过节,我们在岗。

图片

  下午,支援小组到坦洲镇铁炉山水库和马角水闸开展防咸抗旱保供水帮扶指导工作,要求充分考虑今年春节因疫情影响留在坦洲过年人员较多,用水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注意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利用近日咸潮有所减弱的时机,加强引水抢淡和补水调度,为春节期间用水供水储备充足的水源。随后,支援小组又深入新前进村出租屋、小作坊等进行防火安全宣传,叮嘱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生产安全、防火安全、居家安全,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