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2-29 分享:

        12月16日下午,叶红光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分析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提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市公安交警、消防救援、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等部门通报了今年各行业领域内安全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东凤镇介绍了本镇街农村自建房安全监管经验;小榄镇就如何落实本镇街重点建设项目、农村自建房安全监管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

  

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到三个压实,严守安全红线:

压实镇街属地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落实;

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业务、管行业、管生产经营都必须管安全;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

  

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抓紧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1、要切实加强建筑安全防范,特别是要强化农村自建房的安全监管;

2、继续深入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3、要着力加强商贸制造业安全防范,持续做好整治“小散乱污”的“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

4、要做好有限空间安全防范工作;

5、全面加强城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

  

要从三方面强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1、全面摸排我市自建房的数据,成立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的专班,全力整治农村自建房监管问题;

2、要研究切实的方案,全力压减安全事故;

3、要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