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三防检查组到南朗检查防汛防风准备工作及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06 分享:

为深入排查防汛防风安全隐患,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3月31日上午,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带队,到南朗镇横门渔港和虎池围海堤,开展防汛防风准备工作及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上战、市农业农村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梁灶带及有关科室人员参加检查。

防汛防风01.png

图为在横门渔港检查渔港及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到横门渔港进行检查,深入了解渔港的运行情况,实地查看渔船定位系统的管理使用、“三防警报”发布后的船召回情况;随后检查组到虎池围海堤,重点对海堤设施是否存在损坏、是否满足防汛要求、日常运行是否影响防汛安全等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刘大明要求南朗镇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责任,严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加强渔港和渔船管理,全面落实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六个100%”。同时,完善三防工作预案,加强水利工程巡查,足额储备防汛物资,加强防汛防风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及早制定危险地带人员安全转移方案,加强村(社区)“十有”工作落实的速度和质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防风02.png

图为在虎池围海堤检查

根据《关于开展全市2021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及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检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中山市三防指挥部组织7个检查组,将陆续到各镇街开展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及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为全市今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