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中山市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3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明带队先后到三乡镇烟花爆竹仓库和雍陌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三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耀权、三乡镇应急管理局局长谢楷鸿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到三乡镇烟花爆竹仓库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和节日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企业隐患排查、安全培训、防雷检测和“一线三排”工作落实等情况,刘大明局长督促企业,要加强清明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并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人员每天对仓库、产品堆垛间距以及防水防潮、防火防雷、防静电、防高温等开展重点检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到雍陌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开展检查,对雍陌村设置检查点、消防力量靠前驻防、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雍陌村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大清明祭祀防火的宣传力度,在上山检查点张贴《禁火令》,增加悬挂森林防火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要加强上山人员的检查和防火提醒,在现场设置火种回收箱,严禁携带火种入山;三是要加强巡山护林工作,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同时在清明节前派出检查组对我市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开展清明节前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不得超量存放烟花爆竹,重点检查“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存放、销售非法产品等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均现场下达整改指令闭环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