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做好2020-2021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市近期持续低温冷冻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冷冻天气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明同志多次专门听取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和低温冷冻灾害救助工作情况报告,并就救助物资发放、避难场所开放等工作做出具体的指示要求。原涛副局长带队实地检查镇街救助工作落实情况。局信息财物科加强对镇街救助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落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冷冻灾害生活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各镇街高度重视冷冻低温救助工作,克服麻痹大意,部署落实各项防寒工作,及时救助受灾及困难群众;还建立专门的工作微信群,每天收集汇总各镇街的救助工作数据。

  各镇街采取入户探访、主动发放物资等方式,及时调配防寒物资,并安排人员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做好避难场所开放工作。2020年12月至今,全市共派出18个工作组,派出工作人员216人次,入户探望慰问及救助受灾困难群众1823人,派发棉被1174床、棉大衣420床、毛毯100床、冬服94套、绒衣裤28套、大米43659包、食用油153桶、其他物资156件,共计开放246个避难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