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部门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

    为做好应急管理规划与各部门专项规划的衔接,进一步科学编制我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12月24日上午,我市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部门座谈会。

   十四五1.png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山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与有关部门业务及其他各专项规划间衔接事宜。会上,针对如何优化中山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市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部门的职能与职责以及涉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点工程等有关业务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制定、经费保障、专业设备完善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十四五2.png

根据《中山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牵头编制《中山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在会前,市应急管理局向相关单位印发了中山市应急管理领域“十四五”规划调研提纲。该提纲列举了“请介绍一下本部门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方面有哪些职责”、“针对本部门的应急管理类职责,十四五期间的管理目标、重要任务、重点工程有哪些预期和规划”等27个有关应急管理的共性问题。针对各单位有关应急管理的具体工作内容,提纲也分别列出了数量不等、不同方向的具体问题供相关单位参考和研究,以便将各单位的项目、计划和建议更好地纳入到我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项目当中。

市应急管理局及中山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小组成员和市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