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到古镇参加应急救援知识“五进”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分享:

10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古镇应急管理局在中山市古镇华星塑料机械厂有限公司举办应急救援知识“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出席活动并致辞,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泳彬,市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古镇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企业120多名员工共同观摩了本次宣传活动。

五进宣传活动1.jpg

活动现场,安全生产宣传志愿者充分利用“大篷车”灵活机动、体验逼真的特点设置了应急救援宣教影视展播、互动知识有奖问答、应急逃生体验、触电体验等环节开展宣传和培训。在安全生产宣传志愿者的指导下企业的员工们相继学习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地震避险、自制防烟口罩、心肺复苏等各种实用技能。同时,模拟场景找隐患、过钉板等互动游戏,让现场参加培训的员工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隐患随处可见,在工作中必须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和发现周边的安全隐患。

五进宣传活动2.jpg

五进宣传活动3.jpg

培训结束后,受训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这种多元素、全方位、接地气、近现实、寓教于乐、新颖便捷的安全宣传形式更入脑,希望能够开展更多“大篷车”宣传工作,让更多人熟悉掌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受训企业负责人则表示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以这次应急大篷车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巩固宣传成效。

(供稿:古镇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