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隐患排查帮扶治理项目启动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分享:

10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我市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隐患排查帮扶治理项目启动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张洁莹总工程师、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市消防救援支队,各镇街应急管理局监管人员,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带储存设施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1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解读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强调了排查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时间节点和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今年以来市局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巡查检查及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存在的9项共性问题,要求各企业认真对照,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自查自纠,及时整治通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的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工作作部署要求。按照“市级实地检查、消地协同联动”的原则,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发挥消地一体协同优势,沿袭今年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设立的专项工作组和专项办公室等组织架构,继续推进八个集中工作措施,采用“集中执法检查”、“执法+服务”等方式扎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督导,做到现场检查督导重大危险源全覆盖,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全覆盖,全面构建消地协同联合监管机制。

张洁莹总工程师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保持敬畏和警醒态度,将安全第一、坚守红线落到实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化监管手段,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监管的效果效能。各镇街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隐患排查帮扶治理项目启动会上,市局委托的帮扶治理项目第三方机构专家就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隐患排查帮扶治理项目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培训进一步推进我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隐患排查帮扶治理工作筑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