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9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到中石化库充加油站、远洋大信新都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国庆中秋佳节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检查期间,杨文龙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深入了解两家企业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并详细听取了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落实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迅速进行整改。他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没有节假日和平时之分,不能只在节假日重视安全生产,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压实到日常。

在中石化库充加油站,杨文龙详细了解了该加油站安全生产以及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各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落实在手上,出台有效的措施引导、调动每一位员工重视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培训和教育,切实把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根植于员工的内心。

在远洋大信新都汇,杨文龙重点检查了该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商场视频监控系统现场随机抽查到指定位置,查看该商场值班人员到位情况。杨文龙在详细了解了商场针对入驻商户的应急演练、应急措施以及人防、技防等相关情况后强调,对于有人员密集聚集场所的企业,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应急措施,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要严格落实防范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措施,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和日常检查工作。期间,杨文龙还就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及物价情况深入一线进行检查和调研。

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以及东区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供稿: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