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参加全省防汛救灾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0 分享:

7月29日上午,省三防办、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汛救灾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三防办主任、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分会场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和宣教中心负责人共30多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分析了全省当前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形势面临的七大风险,并就推动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做了具体部署。

全省防汛.jpg

随后,观看了我省龙舟水防范工作电视宣传片,听取了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河源市、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揭阳市应急管理局、清远市阳山县等单位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全面做好下阶段全省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的认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要科学分析全省当前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当前要重点防范化解强台风及其次生灾害风险,旱情继续蔓延加重风险,开渔后渔业船舶的安全管理风险,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风险,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危化品生产、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以及液氨制冷方面风险,灾后重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风险等七大风险。三是要坚持“预”字打底、“统”字当头,推动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一线三排”(“一线”是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指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解),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狠抓落实;突出“统”字当头,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上狠抓落实;坚持“三个引领”(需求引领、科技引领、创新引领),在强化信息化建设上狠抓落实;解决“四无问题”(部署工作无重点,解决问题无闭环,研判风险无结论,面对困难无办法),在反对形式主义上狠抓落实;聚焦“五大难题”(融合指挥、应急通信、全域感知、短临预警、风险教育),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抓落实;落实“六条具体要求”(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指挥),在准军事化队伍建设上抓落实。

(供稿: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