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化工医药企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0 分享:

按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吸取我省近期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通报》(粤应急函〔2020〕104号)的工作部署,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我省发生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针对近期全省化工医药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态势,中山应急管理局于318日召开了化工医药企业事故警示教育专题视频,进一步强化我市化工医药企业的安全监管。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同志出席会议,各镇区应急管理分局负责人及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镇区分会场参会,市镇两级会场共计100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粤安办明电〔2020〕2号)《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近期化工企业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粤应急函〔2020〕144号),并对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管理、市镇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进行解读部署。随后,刘大明局长对我市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化工医药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认清化工安全生产严峻的形势,始终对安全生产保持敬畏之心,确保落实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二是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筑牢安全发展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各分局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强化对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监管,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因企施策,科学监管,切实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监管能力;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提升监管成效。

通过以上措施,全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化工医药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