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石岐分局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安全复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02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安全风险叠加,市应急管理局石岐分局全员出动,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工。

一、分级管控,守好企业疫情防控线。为有效防止风险叠加,市应急管理局石岐分局采取分级管控措施,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指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8家危化品经营企业(不包括加油站)开展巡查,确保各企业严格遵守“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复产”的规定。经检查,上述企业均未提前复工二是要求全年无休的加油站务必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二、沟通联动,当好企业复工协调员。一是积极和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及时获取复工复产的相关信息,并发送至相关企业,要求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规定,凡是不达到要求的,一律不得复工;二是通过微信群,加强与企业的“无接触”联系,解答企业疑问,告知最新政策,指导其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三是加强对已复工企业的现场检查服务工作,着重检查企业是否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服务企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六个到位”,做到复工有序,安全第一。

下阶段,市应急管理局石岐分局将秉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防控疫情重于泰山”的信念,继续抓细抓实抓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稿:余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