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五桂山强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筑牢防火安全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24 分享: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工作部署,五桂山切实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频发高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127日,五桂山党政领导带头参加森林防火暨清洁山野活动。活动结束后,五桂山立即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林业站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振孝传达省、市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并就如何防控森林火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扛起责任。驻村领导、村居负责人、护林队伍等要各负其责,形成防控合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除开展森林防火暨清洁山野宣传活动外,还要采取派发宣传单张、入户教育、宣传等形式,确保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三要加大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四要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强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作战能力。会上,党工委书记冯金怡希望大家做到“三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认识到预防山火的紧迫性;二要宣传到位,确保五桂山各条战线绷紧防火这根弦;三要落实到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宣传教育、巡山护林等工作。

    二、广泛宣传,全民参与。五桂山党政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居、各楼盘小区、山林、学校、厂企、商铺等积极开展防火禁火宣传工作,派发1万份《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至辖区各村、学校、山林农场等地,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督促广大群众禁止焚烧枯树杂物,发现火情及时报警,并在辖区各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单张,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巡查设卡,措施到位。农社局、林业站、公安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在大尖山、南台山、五桂山主峰、狮头山等主要入山口设卡布点,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守护好五桂山的“绿水青山”。

撰稿:陈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