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会见邮储银行中山分行负责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2 分享:

会见邮储银行.webp.jpg

  7月1日下午,西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会见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山分行行长陈国梁一行。区党工委委员梁子文、办事处副主任陈恒陪同。

  在座谈交流中,黄伟东代表区党工委、办事处对陈国梁一行表示欢迎,并向邮储银行中山分行一直以来对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听了邮储银行中山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后,黄伟东说,邮储银行中山分行最初在西区成立,对我区日丰电缆、中顺洁柔等龙头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都较大,与一些小微企业也都有合作,可以说与西区很有渊源。

  对于邮储银行中山分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黄伟东表示肯定和认同。他说,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金融力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体现出了大行的使命担当。

  黄伟东用四个“聚焦”对邮储银行中山分行的发展提出具体期望:

  一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现在西区正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窝棚整治,黑臭水体整治,打造高端农业项目,建设美丽田园。这些正与贵行“服务‘三农’理念”相契合,在“三农”方面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二要聚焦中小微企业。今年疫情,我区一些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较为突出。希望贵行能在信贷资源和经济资本配置方面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量体裁衣,出台更契合实际的“西区方案”,真正做到惠企减负。

  三要聚焦民生需求。希望贵行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润根百姓”理念,不忘普惠初心。继续履行好服务社区的责任,持续推动民生项目落地,同时,结合我区汽车街实际,推动汽车贷款业务的发展,加大金融对汽车销售等消费领域的支撑。

  四要聚焦“双区驱动”。中山正面临“双区驱动”大好机遇,西区也在乘势而上,积极落实市委“三个年”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投融资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平台打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推西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崛起。

  陈国梁表示将践行好普惠金融初心,牢记服务实体经济使命,进一步加强与西区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金融产品,开展务实战略合作,助力西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